甘霖

【星鬼/鬼杰】戒噪

*现实情节续写,敏感词原来是zhang者,服了

*杰哥生日快乐

--------------------------


4月16日晚上8点,朱星杰终于风尘仆仆地赶回了位于通利福尼亚的家。


这一周来,房间总是显得过于空旷,过于安静。但幸好繁忙的工作恰到好处地将他拖离这片灰色空间,使得他能将那份挥之不去的异样感踢到心底最不起眼的角落。


上线完成今天最后一个通告,潮水般袭来的评论让朱星杰甜蜜地头疼。


“想小鬼吗?”


突然映入眼帘的这四个字让他有点失神。寂静的房间,喧闹的手机屏幕,这种过于突兀的不和谐让人无法忽视。某个总是上蹿下跳的小家伙可以凭一己之力唤起万马奔腾的气势,如果他在,这种不和谐定不会存在。可惜他不在。


犹豫了片刻,朱星杰还是敲下两个字:“想呀。”


意料之中的,又出现了许多让人真的头疼的口诛笔伐。还是删了吧,小家伙也在上升期,麻烦能少一点是一点。真心、真相什么的,不重要。我们是娱乐家,我们娱乐至死。


胃实在空得难受,朱星杰提前结束活动,到厨房给自己弄点吃的。已经很习惯做两人份的晚餐,突然的减量又给他带来一些不适感。


再过几个小时就是自己的生日了,粉丝的礼物已经成批地运到了公司再被他搬回家。偷跑的祝福消息让手机屏幕明明暗暗,但最想要的那个迟迟还没来。打开世界时钟,屏幕上的数字让人想起科比的话、想起晨光微熹的城市会有的样子——那个小家伙一定还睡得像死猪一样吧。


零点零分,手机屏幕跳出一通微信电话,…… 可惜是周锐。白天已经和他还有周彦辰一起完成了MAC的线上宣传,朱星杰发微博的时候因为艾特错了人,被他好一通鄙视。


“兄弟,我们终于等到了,在你24、我26的时候。终于等到了啊。”周锐的话让朱星杰的眼睛有点酸。时光真无情,眨眼的功夫就头也不回地奔出去好远。但时光也不算待他太薄,至少赐他了一个小鬼鬼,从此给他的天空装上24小时不落的太阳,让他知道一切还不算太糟,很多事情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祝福电话一个接一个,经纪人和老板的工作指示也不停歇。明天的生日直播活动阵势不小,很多流程要仔细核对,但朱星杰此刻听不太进去。耳边嗡嗡的人声给他带来了一丝熟稔的感觉,一丝莫名的喜悦。像是难言之瘾,戒掉了真不习惯。


就在此时此刻,家中的无线音箱突然亮起灯,前奏响起,空间似乎也随着音符开始折叠波动:


/“Yo好久不见”/


朱星杰愣了一秒,随即找借口挂断了经纪人的电话


/“想跟你说一些关于我的事情”/


王琳凯的头像几乎同时出现在朱星杰的手机屏幕上


/“该从何说起呢我也不知道”/


朱星杰手指有点颤抖,竟花了两秒才接通电话


/“所以呢”/

/“所以呢”/

/“所以呢”/


电话那头是最熟悉的噪音制造者:“杰哥想不到吧啊哈哈哈哈哈!!”


/“所以那就算了吧让我们共享时间 把烦心事都先留给明天”/

/“oh baby 今晚我们都忘记过去 把记忆点都加湿过滤”/


王琳凯跟着音乐唱了两句,然后忿忿不平地表示:“杰哥你电话怎么一直打不通!!但机智如我,想起了家里那智能音响,远程遥控一首GOOD NIGHT送给你不用谢我哈哈哈哈哈!!”


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小鬼,朱星杰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却说:“666啊兄弟,可以可以”,眼里的笑意满到快要溢出来。


“嘛言归正传,杰哥,24岁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礼物已经买好,等我回去给你!我今天还跑出去给你买了双…咳爽的不行你肯定喜欢的礼物,是啥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先保密哈哈哈哈,反正杰哥你看我在大洋彼岸还想着你,我够不够哥们,你感不感动?!啊哈哈哈哈哈!!”,小鬼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电话另一头的朱星杰只是微笑着听,时不时答几句可以可以。


朱星杰当然感动,他想他的小智障,他的小智障也想着他,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感动、更让人幸福呢。


《Good Night》 也在此时奏至高潮,小鬼又开始跟着唱:


/“So baby have a good night 安静地睡觉

So baby have a goodnight 迷人的微笑

So baby have a goodnight

Have a good night

So baby have a goodnight

So baby have a goodnight”/


朱星杰扬起了嘴角,朱星杰感觉很美好。


“可以可以,非常可以,谢鬼哥实力live助兴,今天晚上我肯定不会失眠。你那边也准备开始了吧,出门在外注意点,你可代表了中国idol,毕竟大家都知道你们是Chinese了,丢人现眼的时候说阿尼哈撒呦也没用了。”朱星杰心里再稀里哗啦,嘴上还是停不住损王琳凯的步伐。


“哈哈哈哈哎呀我知道,你鬼哥是什么人,看我风骚的操作,妥儿妥儿!又押上了啊哈哈哈!啊,经纪人叫我了,那我挂了啊,总之生日快乐啊杰哥!等我回去和你一起蹦迪啊让我们party party party in the house——挂了杰哥拜拜拜拜拜拜”


声音戛然而止。


《Good Night》也进入第二段。


确有熟悉的气味在房间弥漫,确有很多话说不出口,确有深埋胸口的隐痛。


小家伙两周后就会回来,这事可以预见,这事板上钉钉。但往后的十八个月,却有太多的无从而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他会遇到更多或用真诚或用不太坦荡的目光欣赏他的哥哥弟弟姐姐妹妹,他知道这个有天赋的年轻人会离梦想越来越近,离他越来越远。朝夕相处的时光就像梦一场,虽然只有九个月,却过出了数年般的地久天长味道。


也许是该试着主动拉开些距离。作为年zhang者,在抽身时总是想保全些体面。


手机屏幕意外地又亮了起来,消息提示王琳凯发来一条语音:


“最重要的忘了说啦,要注意身体,别我不在又搞得自己胃出血!!

早点睡吧杰哥,晚安。”


朱星杰仰头望向天花板,落地灯映出一片幽幽的亮。窗帘的影子像微风吹拂下的海浪,温温柔柔、却又义无反顾地拍打着光晕。步步为营,有执着的可爱。


朱星杰心想,这份噪,我戒不掉啊。



评论(13)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